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新財相警告稅將不減反增 首相傳面臨逼宮危機

2022/10/16 19:11(10/1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韓特14日走出唐寧街10號。(路透社)
圖為韓特14日走出唐寧街10號。(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上月宣布迷你預算案減稅計畫,引發英鎊狂貶,市場混亂,前外相韓特緊急接任財相,他坦承預算案犯下錯誤,警告可能加稅。上任月餘的特拉斯傳面臨黨內逼宮危機。

法新社報導,新任財相韓特(Jeremy Hunt)曾任外交大臣,被視為保守黨內的中間派,他表明將放棄特拉斯(Liz Truss)競逐首相大位時提出的政見。

韓特坦承預算案「犯下錯誤」,一名黨內盟友稱韓特是英國政府的新「執行長」,首相特拉斯現在成了退居第二線的「董事長」。

韓特昨天上任後,首先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總裁貝里(Andrew Bailey)會談。金融市場混亂迫使英國央行砸錢出手干預,安撫瘋狂的債市。

貝里今天告訴媒體:「我們就穩定和財政永續的重要性進行明確且直接的交流。當然,昨天採取了一項重要措施。」

貝里也警告,由於政府對家庭和企業龐大的能源補助和減稅計畫,在通膨的壓力下,升息幅度將比之前更大。

韓特將於10月31日宣布中期預算計畫,這將是英國政府能否重建經濟政策可信度的關鍵考驗。

韓特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接下來我們會進行一些非常艱難的討論。」他並警告,「所有政府部門」都面臨開支限制。

「有一些稅不會如民眾所願地那麼快削減;有些稅會增加。」

隨後英國央行將在11月3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短命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昨天被迫辭職,為引發市場混亂的預算案負責下台後,英國泰晤士報今天以「特拉斯進行保位戰」(Truss fights for survival)為頭條新聞。

根據泰晤士報、電訊報(Telegraph),和其他媒體報導,特拉斯9月6日上台後,保守黨民調崩盤,令資深保守黨議員深感震驚,他們正在策劃倒戈,可能在數日內有動作。

前保守黨黨魁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特拉斯的首相大位「懸於一線」;前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說,特斯拉將該黨多年來辛苦建立的經濟競爭力成績毀於一旦。

然而在反對派工黨(Labour)的民調數字攀升下,威爾斯事務大臣柏克蘭(Robert Buckland)警告黨內不滿的同志:「不要再把另一個首相投入虎口。」(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