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經濟陷危機 財相夸騰37天下台創1970年來最短任期

2022/10/14 19:44(10/2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14日辭職下台,成為英國自1970年以來任期最短的財相。(路透社)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14日辭職下台,成為英國自1970年以來任期最短的財相。(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今天在推特(Twitter)公布辭職信,他表示已經接受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要求卸下職務。夸騰成為英國自1970年以來最短命財相。

特拉斯上月宣布激進減稅計畫後,引發英鎊狂貶、債市面臨拋售潮,致使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 BOE)緊急干預市場,宣告將購買長期國債,避免發生金融危機。

近日有媒體報導臆測,特拉斯可能會政策大轉彎,調整迷你預算案。夸騰趕緊縮短本週在華盛頓的全球財長會議行程,匆匆返回英國。英國媒體隨後報導,夸騰將被撤換。

路透社報導,夸騰連夜從華盛頓趕回倫敦後,已經同意特拉斯的要求,辭職下台。唐寧街證實,才擔任首相37天就已風波不斷的特拉斯將於今天稍晚舉行記者會。

夸騰在推特公布他呈給特拉斯的辭職信,他在信中表示,「妳要求我卸下妳麾下財政大臣的職務,我已經接受。」

夸騰是英國自1970年以來任職時間最短的財政大臣,他的繼任者將成為英國最近4個月以來上任的第4位財政大臣。英國任期最短的財相麥勞德(Iain Macleod)因為猝死而中斷任期。(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11014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在推特公布辭職信。(圖取自twitter.com/kwasikwarteng)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在推特公布辭職信。(圖取自twitter.com/kwasikwarteng)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