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爭加通膨 IMF:歐洲部分地區經濟恐陷更深衰退

2022/10/24 10:37(10/24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通膨飆升,能源價格飆漲,國際貨幣基金23日表示,歐洲部分地區的經濟衰退,可能演變成整個歐洲大陸「更嚴重的衰退」。圖為17日基輔一住宅大樓遭俄羅斯無人機摧毀。 (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通膨飆升,能源價格飆漲,國際貨幣基金23日表示,歐洲部分地區的經濟衰退,可能演變成整個歐洲大陸「更嚴重的衰退」。圖為17日基輔一住宅大樓遭俄羅斯無人機摧毀。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今天表示,由於能源中斷恐帶來經濟痛苦,生活成本危機恐導致社會緊張加劇,歐洲部分地區的經濟衰退,可能演變成整個歐洲大陸「更嚴重的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區域經濟展望(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報告發布之際,各國正努力因應抑制了家庭購買力並提高企業成本的通貨膨脹加劇與能源危機惡化。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表示,政府新提供的支持「僅部分」抵銷了這些壓力。

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為何俄羅斯烏克蘭爆發衝突?

俄羅斯11月25日在克里米亞半島旁的黑海海域克赤海峽,向3艘開往亞速海的烏克蘭海軍船艇開火並扣留3船,使俄烏間的緊張再度升溫。自俄羅斯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東部衝突已造成超過一萬人喪生。

背景:

  • 亞速海位於克里米亞東側、烏克蘭東部地區南側,亞速海北岸有兩座烏克蘭的港口,不僅是穀類等產品的出口港,也是燃煤的進口港。
  • 俄羅斯與烏克蘭2003年所簽訂的條約,保障兩國船隻能在克赤海峽與亞速海自由航行。但在今年3月烏克蘭扣留一艘來自克里米亞的漁船後,俄羅斯很快也開始對往返烏克蘭港口的船隻檢查,種下衝突火種。

克里米亞與俄烏有什麼關係?

克里米亞原為烏克蘭的一個自治區,當地多數為俄語人口,因遭親俄武裝團體占據,公投決定加入俄羅斯後,被俄羅斯併入,但西方國家與烏克蘭視俄羅斯兼併為非法,成為冷戰後最嚴重的東西方危機之一。

看更多
關閉
導致通膨飆升,能源價格飆漲,迫使歐洲中央銀行冒著造成經濟萎縮的風險提高利率,以冷卻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在報告中表示:「歐洲前景已大為黯淡,成長將急劇放緩,通膨將維持在高位。」

國際貨幣基金先前已預測德國和義大利明年將陷入衰退,成為歐洲東翼戰爭後首批萎縮的發達經濟體。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歐洲去年底開始脫離疫情,但在烏克蘭的戰爭「徹底改變了局面」。(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