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蒲亭偷走佳節 基輔將立起沒有燈飾的耶誕樹

2022/11/29 14:04(11/2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前)21日在避難所裡與小朋友們進行問答活動,孩童在戰火下仍活力十足。(圖取自facebook.com/KlitschkoOfficial)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前)21日在避難所裡與小朋友們進行問答活動,孩童在戰火下仍活力十足。(圖取自facebook.com/Klitschko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飽受摧殘的首都基輔將立起耶誕樹,以彰顯濃厚佳節氣氛,然而俄羅斯近來頻襲烏國基礎設施,導致基輔數百萬居民無電可用,因此這些耶誕樹上將不會有美麗的燈飾。

路透社報導,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沒有人會放棄慶祝新年和耶誕節,新年的氣氛應該存在。我們不能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偷走我們的耶誕節。」

為基輔供電的民營能源供應商YASNO執行長科瓦連科(Sergei Kovalenko)在臉書貼文說,為了節省電力,這些耶誕樹上將不會有閃閃發光的燈飾和花環。

科瓦連科說:「基輔將立起歡慶新年的耶誕樹,儘管只能採用最節能的裝飾,但對我們所有人而言,仍將帶來濃濃的佳節氣氛。」

克里契科說,屆時將不會舉行群眾集會或音樂會等迎接新年的傳統活動。這座城市的商家將贊助耶誕樹,讓它們豎立在基輔各地,包括老城區的索菲亞廣場(Sophia Square)。

克里契科說:「我們將特地擺放耶誕樹,來提醒孩子們歡度新年的心情。你知道,我不想把耶誕老人從孩子身邊帶走。」

自10月初以來,俄羅斯幾乎每週都會發射飛彈猛轟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由於受損情況日益嚴重加上寒冬來臨,每一波攻擊都會造成比前一波更大的影響。

戰前擁有280萬人口的基輔持續降下白雪,供電和中央暖氣系統中斷正讓這座城市的居民陷入困境。(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