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中邊界衝突 印防長斥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2022/12/13 19:40(12/13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13日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路透社)
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13日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3日專電)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要求中方避免類似行動,並承諾軍方將確保國家領土完整。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下午向國會提出報告。

辛赫說,中國人民解放軍9日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試圖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LAC),遭遇印方「堅決果敢地」阻攔,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各有數人受傷,印方無人死亡。

他表示,在印方指揮官的及時介入之下,中方士兵退回原本駐紮地;雙方在地指揮官11日再次會面,依既有機制討論後續事宜。

印中9日在達旺地區發生衝突。(中央社製圖)
印中9日在達旺地區發生衝突。(中央社製圖)

辛赫說:「我方要求中方避免此類行動,維持邊界和平及平靜。印方也已透過外交管道與中方交涉。」

他也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並保證印度政府軍將全力保衛領土完整及瓦解類似嘗試。

印度外交部暫未發表相關聲明。

這是繼2020年6月印中士兵在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鬥毆以來,再次發生流血衝突。當時,印方有20名士兵喪生,中國則未公布完整數字,此後兩國加強邊界兵力部署,關係陷入緊繃。

印度媒體昨晚揭露了這次的最新衝突,並稱有300至400名中國士兵持帶刺的棍棒越境,試圖拆除印方哨站。

另一方面,「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天分析,事發地點高度約1萬7000英呎,無人居住,中方可能希望掌握制高點,監看印度軍方的動態。

報導稱,印方在達旺一帶設有常規據點,繼2020年流血衝突後,預期中方可能再次侵犯,也開始增設前進哨站,並增派人力,這是此次能迅速反應的原因。(編輯:黃自強)111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最新印中邊界衝突 印度國防部召緊急會議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