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5年旅遊發展計畫 目標2027年觀光占GDP25%

2023/1/4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4日專電)泰國內閣會議通過5年旅遊發展計畫,重點在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的觀光復甦,讓旅遊業進入下一個常態,目標在讓觀光業到2027年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5%。

總理府發布新聞稿,總理府發言人戴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指出,泰國內閣會議昨天通過2023年到2027年的旅遊發展計畫,這個計畫將會成為中央和地方各相關單位發展旅遊觀光業的指引。

這個計畫是泰國政府通過的第三階段5年旅遊發展計畫,重點在於COVID-19疫情後的旅遊發展,以永續和包容為主軸,讓旅遊業復甦進入到下一個常態(Next Normal)。

第三階段的5年旅遊計畫目標包括觀光業要占到GDP的25%,每年至少3000家的旅遊業者和觀光景點要通過國家認證,觀光收入每年要增加5%,並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下成為排名前35名的國家。

戴蘇麗指出,這個計畫包含4大戰略目標,第一個是要讓觀光收益平均分配到各個領域,並讓在地的觀光業者受益,而非進入了外國公司的口袋裡,促進1萬2500家旅遊相關中小企業到2027年升級產品和服務。

第二個是促進高品質的旅遊,例如加強旅遊安全的標準,升級數位和旅遊基礎設施,減少犯罪和意外的發生;第三個是加強旅遊體驗,利用數位科技和創新策略,吸引高端客群,目標要讓泰國成為全球前五大健康醫療旅遊的目的地。

最後一個是支持永續旅遊,例如加強保護自然環境以及泰國傳統和文化,要達成這些目標同樣要使用科技加強管理。(編輯:黃自強)112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