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查爾斯三世5月加冕 LGBTQ+等多元合唱團同慶

2023/1/22 0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1日專電)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訂於5月6日舉行。白金漢宮今天宣布,慶祝活動將一連舉行3天,其中7日的「加冕音樂會」將有特別組成的合唱團獻唱,成員包括難民、醫護人員、LGBTQ+及聽障人士。

宗教氣息濃厚的加冕典禮將依照數百年來的傳統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由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主教長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主持。白金漢宮去年10月預告,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王冠將與查爾斯二世(King Charles II)1661年加冕時所戴的一樣,王后卡蜜拉(Camilla)也將同獲加冕。

根據白金漢宮今天發布的流程,加冕儀式將在5月6日早上開始。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將自白金漢宮出發,並於加冕儀式結束後以更盛大的陣容返回白金漢宮,並與其他王室成員一同在陽台上現身,向群眾致意。

白金漢宮並未說明分別擁有薩塞克斯公爵及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頭銜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及其妻子梅根(Meghan)是否會受邀出席加冕儀式。英國媒體近日援引王室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在加冕儀式登場前,哈利與屢遭他砲轟的王室勢必得各退一步、尋求和解,以免家族紛爭影響儀式呈現及慶典氛圍。

5月7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將有一場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策畫執行的加冕音樂會(Coronation Concert),除了現場直播,還會有數千張票券開放抽籤。受邀出席、不需抽籤的民眾包括查爾斯三世及卡蜜拉所支持公益組織的志工。

白金漢宮表示,音樂會演出陣容包括世界一流交響樂團、舞者、國際知名音樂人,以及特別為加冕慶典組成的「加冕合唱團」(Coronation Choir)。這個合唱團的成員挑選自英國各地的社區合唱團和業餘歌手,身分背景涵蓋難民、國民保健署(NHS)人員、LGBTQ+、聽障人士。同台演出的還會有由大英國協成員國組成的「虛擬合唱團」(Virtual Choir)。

音樂會的重頭戲是「點亮國家」(Lighting up the Nation)燈光秀:透過投影、雷射、無人機、燈光裝置等技術和設備,英國各地著名地標將大放異彩,展現全國上下齊心同慶。

音樂會登場前,同樣是行之有年的慶典傳統,5月7日當天還會有「加冕午餐盛會」(Coronation Big Lunch),英國各地社區將被鼓勵舉辦食物分享會以及敦親睦鄰休閒育樂、公益或交流活動。5月8日,加冕慶祝活動的最後一天,民眾將受邀參加「幫大忙」(The Big Help Out)公益活動,嘗試擔任志工、參與社區事務。

白金漢宮表示,查爾斯三世及卡蜜拉期待透過為期3天的「加冕週末」(Coronation Weekend)系列活動,凝聚大英國協各成員國以及英國全國各地社區、家庭成員和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除了5月6至8日的「加冕週末」,2023年還會有其他活動慶祝查爾斯三世及卡蜜拉加冕。(編輯:施施)112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金漢宮:查爾斯三世2023年5月6日加冕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