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人權特使懸缺6年 拜登任命特納出任

2023/1/24 10:07(1/2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23日任命特納出任北韓特使。圖為17日平壤民眾行經金日成競技場。(共同社)
美國總統拜登23日任命特納出任北韓特使。圖為17日平壤民眾行經金日成競技場。(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任命特納出任北韓特使,聚焦人權議題以向北韓施壓。此一職位已懸缺6年時間,曾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的前總統川普整個任期都未遞補。

法新社報導,特納(Julie Turner)是職業外交官,現任國務院人權局亞洲部門負責人,會說韓語。

特納人事案須聯邦參議院確認通過,但預料將不會遇到太多阻力。

美國的北韓人權特使被賦予大使級地位。這個職位是國會根據2004年一項立法授權,旨在對這個世界上最專制國家之一的北韓加強關注,不僅是安全議題,還有人權問題。

北韓特使一職自2017年1月以來一直懸缺,時任特使金恩(Robert King)隨前總統歐巴馬卸任而離開崗位。

川普的首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當時並未打算派任北韓特使新人選,而是想要以企業方式重整國務院人事,以強化特使職務功能。

後來繼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沒填補此一職缺,當時川普正尋求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外交接觸;川普曾說,他與金正恩「墜入愛河」;兩國領導人舉行3次高峰會,緩和了緊張局勢,但未能達成持久協議。

如今,拜登在上任兩年多時敲定北韓特使人事案,他曾矢言要重新聚焦人權北韓議題。

拜登政府曾經提議與北韓展開較低層級的外交接觸,但北韓拒絕相關提議,並發動一連串火箭試射,包括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國務院在最新的全球人權報告中提到,北韓侵犯人權行為普遍存在,包括嚴禁任何異議、公開處決和大規模監禁營區,囚犯在營區內被迫勞動和挨餓。(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2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