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供烏克蘭主力戰車? 美德最快25日給答案

2023/1/25 17:46(1/25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快25日宣布提供M1艾布蘭(M1 Abrams)戰車給烏克蘭。圖為M1A2艾布蘭戰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快25日宣布提供M1艾布蘭(M1 Abrams)戰車給烏克蘭。圖為M1A2艾布蘭戰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府/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快25日宣布提供M1艾布蘭(M1 Abrams)戰車給烏克蘭;預料德國也將一改過去政策,正式宣布援烏豹2戰車(Leopard 2),以協助重塑俄烏戰爭。

路透社引述2名熟悉內情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決定運送豹2主力戰車至烏克蘭,並允許波蘭等其他國家跟進。

率先報導這項消息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指出,德國計劃運交至少一個連的豹2 A6戰車,一個連通常有14輛戰車。

至於美國方面,2位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華府準備好啟動程序,以將M1艾布蘭戰車運送至烏國。另名官員表示,根據美方承諾,未來幾個月內可能運交多達30輛戰車。

此前,美、德兩國在提供重型裝甲車上都有所猶豫,擔心此舉會成為俄方升高衝突的理由。

儘管德國和美國都尚未做出正式宣布,基輔當局已公開盛讚這項可能改變這場歷時11個月戰局的舉措。烏國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說:「幾百輛戰車給我們的人員…這將成為拯救民主的一帖猛藥。」

法新社報導,西方國家近幾週允諾提供更先進的軍事裝備,以協助抵禦俄軍入侵,基輔當局的目光則集中在主力戰車上。

德國執政聯盟成員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ic Party)昨晚發推文稱:「德國向烏克蘭軍援豹式戰車!」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表示,他「明確鼓勵擁有可部署豹式戰車的夥伴國,利用這些戰車訓練烏克蘭軍隊」。

他在柏林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談後指出:「我預料很快就會做出正式決定。」

他並表示:「我們必須向烏克蘭提供更重型且更先進的武器系統,而且必須加快腳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警告,軍援戰車「對柏林和莫斯科當局未來的關係沒有任何好處…還將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根據德國軍事武器管制規則,購買德製武器的國家如欲將其轉售或轉贈給第3國,必須徵得德國許可。(譯者:張茗喧、蔡佳敏/核稿:施施)112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