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數百高中大學收炸彈威脅 警方追緝嫌疑人

2023/1/27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數百所高中和大學近日陸續收到炸彈和死亡威脅,導致學校緊急停課,警方正在追緝此人。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威脅訊息本週稍早透過一個東京註冊的號碼傳真到多間高中和大學。

根據警方說法,目前尚未在學校建築裡發現任何爆裂物,也尚未傳出有學生和職員受傷。

日本犯罪率不高,更鮮少傳出炸彈威脅情事。

第一波威脅訊息是從23日開始發送,傳給全國各地學校和大學。官員表示,光是埼玉縣就有170多間學校收到炸彈威脅。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有一則訊息聲稱已安裝好超過330枚炸彈,另一則訊息則寫道:「我已安裝好一枚大型炸彈。」

部分報導指出,這些威脅訊息勒索30萬到300萬不等日圓(約新台幣7萬到70萬元)。

同一支傳真號碼24日又向大阪府、埼玉縣和東京附近的茨城縣等地高中發送威脅訊息,揚言要用土製武器殺害師生。

這些威脅訊息導致許多學校一度預警性停課,不過大多數學校已在昨天恢復正常上課。

傳真機在日本國內依舊相當普遍。(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昱婷)112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