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強震118死 台灣教師憂餘震躲車內

2023/2/6 14:01(2/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省份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少118人喪生,死亡人數仍會增加。圖為加濟安泰普省街上建物倒塌。(安納杜魯新聞社)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省份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少118人喪生,死亡人數仍會增加。圖為加濟安泰普省街上建物倒塌。(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6日專電)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省份今天發生規模7.8強震,至少118人喪生,死亡人數仍會增加。住在震央附近的林姓教師表示,擔心餘震不敢進入屋內,在車上等待天亮。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土耳其今天上午4時17分發生規模7.8地震,震央在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則指震央靠近南部城市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

在加濟安泰普省任教的林姓教授透過當地群組表示,全家平安,目前仍在車上等待天亮,擔心餘震不敢進入屋內。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也傳出死傷,當地一名台灣民眾上午透過群組回報平安。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土耳其民眾對路透社表示,加濟安泰普路邊的車輛都可見民眾在內,有人試圖開車到遠離建築物的空地,「我想加濟安泰普現在沒有半個人待在家裡」。

土耳其政府已緊急派出救援隊並呼籲國際援助。近千名伊斯坦堡搜救志工已前往災區救援。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對中央社表示,目前正積極聯繫災區僑民;已陸續有民間機構表達救援意願。

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發布新聞稿指出,署內特種搜救隊已同步進行人道救援任務整備,同時檢點救災量能,隨時因應國際間各項災難應變速度,展現台灣救災軟實力。

消防署表示,若接獲外交部指示前往救援土耳其災情,將聯繫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啟動專案包機救援機制,搭乘專機馳援,全力進行國際人道救援協助搶救受困災民。

土耳其位處多條活躍斷層線上,是全球地震活動最頻繁的國家之一,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多次規模較小的地震和餘震。

土耳其北安那托利亞斷層1999年8月17日發生錯動,引發規模7.4強震,造成約1萬8000人死亡、逾4萬3000人受傷,是當地自1939年以來傷亡最慘重的災難。(編輯:郭中翰)112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