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再拚2024?多數民主黨人:做完這任足矣

2023/2/7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堅稱自己計劃在2024年尋求連任,大多數的民主黨人如今認為,拜登完成一個任期便足夠了。

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Affairs Research)的最新民調,只有37%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希望拜登尋求連任,遠低於去年期中選舉前幾週的52%。

80歲的拜登雖大肆宣揚自己一連串的立法勝利和執政能力,但民調顯示,相對少的美國成年民眾在這兩點上給他高分。對受訪者的後續採訪顯示,許多人認為,他的年齡是一種負擔,拜登咳嗽、衰老步態和屢次被拍到失言失態一再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而年輕一點的人,可能較適合肩負起美國總統這個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工作。

在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從事教育工作的37歲民主黨人奧佛曼(Sarah Overman)說:「老實說,我認為他太老了。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年輕的人。」

拜登明天將發表任內第2場國情咨文演說,屆時他將有機會直接回應外界對其執政能力的質疑。

民主黨在2022年11月期中選舉的表現優於預期,保住參院,在野的共和黨則險勝民主黨,奪得眾院控制權,讓前總統川普喊出的紅色浪潮變成紅色漣漪。

民調顯示,總體而言,41%的受訪者對拜登擔任總統的表現感到滿意,與去年底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大多數的民主黨人仍肯定拜登的表現,但他們對拜登競選2024連任的興趣已經下滑。

在民主黨人中,年輕人支持拜登再次競選總統的比例下滑較多。在45歲以上的民主黨人中,49%認為拜登應該競選連任,去年10月則為58%;但在45歲以下的人當中,僅有23%表示拜登應該競選連任,遠低於去年10月的45%。

拜登已是美國歷史上最高齡的總統,而年齡問題也一直困擾著他,如果他順利連任並做滿任期,卸任時將為86歲。拜登經常長時間工作,站著好幾小時,還得記住他在旅行中遇到的陌生人的名字,這些人想和拜登分享他們生活中的故事。

像35歲的楚基(Ross Truckey)這樣的選民就一直在仔細觀察拜登。2020年大選時,在密西根州擔任律師的楚基既沒投票給拜登也沒有投給川普。他認為,在一連串「低於標準」總統中,拜登是最新一人。

他說:「他的年齡、可能還有他的精神敏銳度,都沒達到我心目中的國家領導人水準。他有時看起來就是個老人,已經過了他最輝煌的時期。有時候,我會有些同情他被推往眾人面前。」

民調顯示,只有23%的美國成年民眾對拜登有效管理白宮「非常」有信心,遠低於拜登兩年前上任時的44%,一年前則為28%。此外,僅21%的人對拜登處理危機的能力很有信心,比去年3月的26%要少。

共和黨選民更不相信拜登。76歲的羅德里格斯(John Rodriguez)說,他認為拜登只是聽從幕僚的吩咐。他說:「我認為他不是發號施令的人,而是個傀儡,有人會告訴他要去哪裡,要說什麼。」

46歲的喬葛蕾卡(Vikram Joglekar)在2020年大選投給拜登,但他現在對拜登任職期間的表現,只說了「嗯」。

他說:「不是由我來決定某個人該不該參選。我不知道有誰會參選,但我希望他(拜登)的政黨能有更好的人選。」(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2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