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力升高以巴罕見會談 矢言避免新一波動盪

2023/2/27 02:56(2/27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2日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路透社)
圖為22日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持續衝突,今年暴力事件有增加趨勢。雙方官員今天罕見地在約旦進行會談後,矢言避免進一步暴力。然而,會談期間,又有兩名以色列人在約旦河西岸遭到殺害。

法新社報導,在紅海(Red Sea)度假勝地阿卡巴(Aqaba)會談後的聯合聲明指出,經過「徹底而且坦率討論」後,巴、以兩方「再次確認,作出確實降低情勢升級以避免進一步暴力的承諾,這有其必要」。埃及和美國官員也參加這場會談。

約旦國營電視台Al Mamlaka報導,「在區域及國際參與之下,這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多年以來首度進行這類」會談,以因應「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形勢」。

在會談進行同時,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在聲明中指出,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北部哈瓦拉(Hawara)發生槍擊,「有兩位平民命喪巴勒斯坦恐怖攻擊」。自從1967年的六日戰爭(Six-Day War)以來,約旦河西岸就遭到以色列占領。

要求不具名的以色列官員表示,以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Tzachi Hanegbi)和國家安全局(Shin Bet)局長巴爾(Ronen Bar)。(譯者:何宏儒)11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