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破獲俄間諜網絡逮9人 準備破壞通烏鐵道

2023/3/16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內政部表示,破獲在境內運作的俄羅斯間諜網絡,拘押9人。他們投入對波蘭和烏克蘭之間鐵道路線進行監視和破壞的準備工作。

路透社報導,波蘭是烏克蘭的盟友,也是運交武器給基輔的重要樞紐。波蘭發現該國經常成為俄羅斯破壞穩定的目標。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Mariusz Kaminski)在記者會中表示:「近日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扣押9名疑似和俄羅斯情報機關勾結人士。」

這些可疑人士為來自波蘭以東國家的外國人。

「這些可疑人士從事不利波蘭的情報活動,並且應俄羅斯情治單位要求,準備從事破壞行動。」

卡明斯基表示,其中6人已遭依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和參與組織犯罪團體等罪名起訴,昨天遭到拘押的另外3人起訴程序持續進行中。

卡明斯基說:「國內安全局官員查獲相機、電子設備以及要安裝在援助烏克蘭交通工具上的GPS發報機。」

這個組織也被要求從事宣傳活動,破壞波烏關係,並因此得到金錢報酬。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營電台RMF FM昨天報導,波蘭情治單位逮捕6名疑似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人士。根據RMF FM報導,波蘭當局在熱舒夫(Rzeszow)附近的加西恩卡機場(Jasionka airport)附近查獲攝影機。加西恩卡機場是運送武器彈藥到烏克蘭的重要轉運站。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昨天會見美國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波蘭總統辦公室表示,兩人就安全情勢進行商討。(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12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