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旁遮普省掃蕩激進組織 3天逮捕百餘人

2023/3/20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西北部旁遮普省(Punjab)警方大規模掃蕩激進分離組織成員,過去3天之間逮捕超過100人,旁遮普省已實施切斷網路及禁止集會等措施,至少將延續到明天。

旁遮普省警方18日前往抓捕激進組織「旁遮普繼承者」(Waris Punjab De)首腦辛赫(Amritpal Singh),但經過20多公里的飛車追逐,仍被他成功換車逃脫。

警方已正式通緝辛赫,在持續追查他的下落之餘,逮捕了100多名他的親信、追隨者和疑似「旁遮普繼承者」成員,搜出槍、劍以及無線電對講機等物品。

印度媒體報導,辛赫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有密切聯繫。

旁遮普省目前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且依刑法第144條實施宵禁、切斷網路、禁止人民集結等措施;斷網措施是否延長,幾乎都是前一天才宣布,省政府今天中午已宣布明天會繼續斷網。

辛赫現年30歲, 2月24日曾率領上百名支持者持刀械包圍一座警察局,要求釋放一名被關押的組織成員,有6名警員在衝突中受傷。

他目前被控綁架、發表仇恨言論、破壞社會和諧、謀殺未遂、襲警及妨礙公務等罪名。

根據印度媒體「每日新聞與分析」(DNA)的報導,「旁遮普繼承者」是由影星兼政治人士辛都(Deep Sidhu)於2021年創立,宗旨原是為旁遮普人民的合法權益抗爭。

辛都去年2月在一場車禍中死亡,辛赫接棒後引進強烈的「卡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色彩;卡利斯坦運動尋求在旁遮普地區建立「卡利斯坦國」。

昨天一批辛赫及卡利斯坦運動的支持者,在印度駐倫敦高級專員署前示威,甚至有人爬上陽台試圖拆下印度國旗,改掛卡利斯坦旗。(編輯:周永捷)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