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ga搶攻手遊 出價237億元收購「憤怒鳥」開發商

2023/4/17 18:07(4/18 0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Sega颯美17日宣布,出價7億600萬歐元收購「憤怒鳥」芬蘭遊戲開發商Rovio。圖為Rovio芬蘭總部。(路透社)
日本Sega颯美17日宣布,出價7億600萬歐元收購「憤怒鳥」芬蘭遊戲開發商Rovio。圖為Rovio芬蘭總部。(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赫爾辛基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電玩業巨擘Sega颯美搶攻快速擴張的全球手遊市場,今天宣布出價7億600萬歐元(約新台幣237億元)收購「憤怒鳥」芬蘭遊戲開發商Rovio。後者建議股東接受。

路透社報導,Sega颯美(Sega Sammy)提出的公開收購條件,是以每股9.25歐元買下Rovio,較後者14日收盤股價溢價19%。Sega颯美預定在5月8日啟動收購。

Sega颯美執行長里見治紀在聲明中表示:「在迅速成長的全球遊戲市場中,行動裝置遊戲市場格外具有高度發展性,且在這塊領域加速擴張一直是Sega的長期目標。」

他還說:「能夠宣布與Rovio有這樣的交易,我感到十分榮幸。這家企業擁有在世界各地深受喜愛的『憤怒鳥』(Angry Birds)。」

法新社報導,Rovio執行長培勒提耶-諾曼(Alexandre Pelletier-Normand)則透過聲明表示:「將Rovio與Sega的力量結合,帶來令人無比振奮的未來。」

不過,在收購消息正式宣布前,Sega颯美股價今天收盤重挫4.2%,賣壓來自Sega上午表示考慮收購Rovio,但投資人對於兩企業合併後的加乘效果抱持懷疑。

東洋證券(Toyo Securities)分析師安田秀樹(Hideki Yasuda)指出,買下Rovio雖然很可能讓Sega颯美更容易擴大手遊市場版圖,但除了「憤怒鳥」以外缺乏大受歡迎的產品,使得投資人抱持謹慎態度。(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2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