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熱浪來襲 當局查獲高溫下逾百移民擠貨車廂

2023/6/18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近來遭逢熱浪來襲,氣溫飆高,墨西哥國家移民局今天表示,當局查獲一輛貨車的車廂內擠滿了129名移民。

法新社報導,國家移民局發表聲明說,16日晚間在墨西哥東部的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發現「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印度的移民」。

墨西哥正遭逢熱浪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

這輛車廂內擠滿100多名移民的貨車在薩尤拉鎮(Sayula de Aleman)被查獲,根據墨西哥國家氣象局(National Meteorological Service),當地氣溫今天飆至攝氏44度。

國家移民局指出, 51位來自瓜地馬拉的移民已被遣返回國。

其他19位來自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被送到特殊的收容所,其他人則被轉送至移民站。

每天有數千移民穿越墨西哥,希望能抵達美國,其中許多人是為逃離自己國家的貧困和暴力。

在途中,這些移民經常淪為犯罪組織和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根據國家移民局,墨西哥去年超過2100位移民遭到綁架。(譯者:王嘉語/核稿:劉淑琴)112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