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EA:為氣候變遷奮戰 地緣政治緊張構成重大威脅

2023/10/3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各國必須拋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爭取加強國際合作,以推動打擊氣候變遷的各項努力。

法新社報導,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之前,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今天在馬德里(Madrid )舉行的國際氣候和能源會議中表示,2015年巴黎協定中把全球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仍在可實現範圍內」,但面臨「許多挑戰」。

比羅爾表示,種種挑戰中,「全世界地緣政治下的碎片化…對我們希望採取的一些步驟,構成關鍵障礙」。馬德里這場會議約有40位部長和全球能源和環保高層負責人與會。

COP28預定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杜拜(Dubai)舉行,全世界的能源未來將是討論重點。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在杜拜召開的這場會議必須達成幾個要件才能被視為成功。關鍵議題將包括再生能源的投資要增加兩倍,以及開發中國家的潔淨能源注資機制。

比羅爾談到今年熱浪、洪水和野火在各大洲肆虐,他表示,7月和8月已可能寫下史上最熱紀錄,2023年也可能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

他表示,儘管「技術領域和潔淨能源技術」的投資水準「非常強勁」,但這還不夠。

他說:「欠缺國際合作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問題。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隔離這些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讓各國團結一起聚焦在這議題上。」(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2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