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裴洛西禮遇辦公室被收回 麥卡錫幕後運作

2023/10/5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共和黨消息人士透露,暫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的麥亨利,把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和前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趕出禮遇辦公室,幕後運作者就是稍早被罷的眾院議長麥卡錫。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共和黨籍路易斯安納州聯邦眾議員葛瑞夫斯(Garret Graves)今天告訴媒體,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搬進麥亨利(Patrick McHenry)命令裴洛西(Nancy Pelosi)騰出的禮遇辦公室。

葛瑞夫斯說:「現在的情況是,裴洛西的辦公室如今是前議長(麥卡錫)的了。裴洛西和其他民主黨人鐵了心要新的…議長,那就讓麥卡錫去用她現在的辦公室。」

與裴洛西及霍耶爾(Steny Hoyer)接近的消息人士表示,這是為報復昨天投票同意罷免麥卡錫的民主黨人。

麥卡錫和麥亨利都未回覆記者詢問。

霍耶爾辦公室今天對CNN證實,眾院共和黨高層也把霍耶爾趕出在眾院的禮遇辦公室。

「紐約時報」指出,裴洛西與霍耶爾被收回的是俗稱「私密小窩」(hideaways)的禮遇辦公室;仍保有眾議員身分的裴洛西與霍耶爾,兩人的正式辦公室沒有變動。

禮遇辦公室是國會山莊內一些高檔的小套房,離眾議院議事大廳和所有活動會場都很近,可作為眾院全體表決空檔時休息或下班後與同僚小聚。這類辦公室屬於參、眾兩院領袖的福利,通常眾院議長也會分配給前手作為禮遇。

裴洛西之前擔任議長時就曾給共和黨籍前手哈斯特爾特(Dennis Hastert)禮遇辦公室,麥卡錫今年初接任議長後也蕭規曹隨,分別給裴洛西及霍耶爾這份禮遇。

「華盛頓郵報」指出,麥卡錫沒有議長身分的拘束後開始爆料,首度披露今年初角逐議長時曾垂詢當時還沒卸任的裴洛西,該否修改眾院規則允許只需任何一名議員即能提出罷免議長動議,裴洛西當時要他放心,若遭罷免時定會予以相挺,結果昨天麥卡錫罷免表決時,裴洛西缺席。(譯者:鄭詩韻、陳亦偉)112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眾院議長遭罷免群龍無首 拜登憂衝擊對烏克蘭援助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