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以巴衝突擴大 美軍下令2000人員待命部署中東

2023/10/17 23:03(10/18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今天下令2000名人員為了部署到中東做準備。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於加薩走廊的衝突持續升溫之際,美方盼藉軍力展示發揮嚇阻作用。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透過下達準備部署(prepare to deploy)命令,將人員和一系列單位置於加強戰備狀態」,以便能「對變化中的中東安全情勢迅速做出反應」。

美國媒體報導,美軍預備部署的部隊將擔任支援角色,例如提供醫療援助和處理爆裂物。

美國國防部的聲明也提到:「目前尚未做出部署任何部隊的決定。」

時值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以色列前夕,展現華府對這個重大盟邦的支持。拜登的任務是要防止加薩走廊(Gaza Strip)持續升溫戰事演變成更大範圍的中東衝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讓部隊做好部署的準備,「實際上是為了發出嚇阻信號」。

柯比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受訪時說:「我們不希望看到這場衝突升高和擴大,(但目前)沒有讓美國士兵在以色列地面作戰的計畫或意圖。」

柯比也透露,白宮目前為止並未見到伊朗進一步參與這場衝突的跡象。(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