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薩克礦場失火釀32死 總統下令接管出事公司

2023/10/28 21:28(10/28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塞洛米塔爾集團哈薩克分公司旗下一座礦場28日發生火災,至少造成32人死亡。(法新社)
阿塞洛米塔爾集團哈薩克分公司旗下一座礦場28日發生火災,至少造成32人死亡。(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拉甘達28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今天表示,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哈薩克分公司旗下一座礦場發生火災,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逾12人失蹤。這是哈薩克多年來最嚴重的災難。

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表示,總部位於盧森堡的阿塞洛米塔爾集團是「我國歷史上最糟糕」的公司,並下令接管該集團的哈薩克分公司。

阿塞洛米塔爾集團過去在哈薩克就有發生致命災難的紀錄,並經常遭控不遵守安全和環境法規。

這場火災是蘇聯解體、哈薩克獨立後最致命的火災之一。2個月前,阿塞洛米塔爾集團的另一座礦場才發生爆炸,導致5名礦工喪生。

緊急情況部在聲明中表示:「截至下午4時(台灣時間傍晚6時),柯斯登柯(Kostenko)礦場已發現32具屍體,仍持續找尋其他14名失蹤礦工。」

托卡葉夫宣布明天為全國哀悼日。

托卡葉夫譴責阿塞洛米塔爾集團的安全紀錄,並下令接管這些礦場。

托卡葉夫說:「從公司與政府合作的角度來看,這家公司是我國歷史上最糟糕的公司。」

他要求曾任職於阿塞洛米塔爾集團的加拉甘達州(Karaganda)副州長巴辛(Vadim Basin)領導哈薩克分公司。

目前尚未公布事故原因,托卡葉夫表示將成立調查委員會。(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2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疆人權爭議聲中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前往訪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