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已供俄逾百萬枚砲彈 換取衛星與核艦技術

2023/11/2 14:53(11/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右)9月13日在俄國遠東地區會面。(Sputnik/Vladimir Smirnov/Pool via 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右)9月13日在俄國遠東地區會面。(Sputnik/Vladimir Smirnov/Pool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NIS)數據報導,北韓自8月初以來,已向俄羅斯出口逾100萬枚砲彈。

據國家情報院了解,這些砲彈分10批交貨給俄羅斯,用來支援俄國對烏克蘭的戰爭。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議員、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劉相凡(Yoo Sang-bum)昨天告訴媒體說,國家情報院已向國會議員進行簡報,稱北韓「已出口超過100萬枚砲彈,這數量足以在俄烏戰爭中使用兩個多月」。

劉相凡說,北韓正把軍工廠的「產能開到最大,以滿足俄國軍需」。

國家情報院還認為,北韓的衛星發射計畫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正在檢查發動機和發射裝置。

劉相凡引述國家情報院說法指出:「北韓似乎得到了俄羅斯的技術指導,增加了成功發射的機會。然而他們在技術和資金方面仍面臨挑戰,也尚未取得洲際彈道飛彈(ICBM)重返大氣層和多彈頭技術。」

美國官員先前曾警告過北韓,若平壤當局提供武器給莫斯科來對付烏克蘭,北韓將「付出代價」。

對於北韓提供武器給俄羅斯以換取技術一事,美國及其盟國也感到擔憂。

據兩名美國官員說法,平壤當局正在尋求能提高北韓衛星和核動力潛艦能力的技術,這會讓北韓在發展未臻成熟的領域大幅提升能力。

隨著俄烏戰爭進入第21個月,莫斯科迫切需要新一輪的彈藥供給。俄烏每天持續猛烈交火下,消耗了大量彈藥。 (譯者:紀錦玲/核稿:李佩珊)112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眾院新議長強生:援以色列與援烏克蘭資金應分開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