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有授權最後一筆 美軍援烏克蘭2.5億美元

2023/12/28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宣布據稱是根據現有授權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後一批武器,國會如今必須針對是否繼續支持基輔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事做出決定。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今年最終的一套計畫」包括防空和火砲彈藥。國務院還說,國會應該「迅速採取行動」,為烏克蘭提供新的援助資金。然而,國會共和黨人對於是否支持美國繼續軍援烏克蘭意見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已將支持烏克蘭列為優先事項,美國的武器和金援對於幫助這個親西方國家對抗規模大得多的俄軍攻擊至關重要。

拜登已要求國會向烏克蘭再提供610億美元援助,然而民主黨若不先同意對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採取全面、嚴厲的新措施,共和黨人將拒絕批准新的預算支出。

國務院表示,美國根據現有授權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後一筆軍援價值高達2.5億美元,其中包括「防空彈藥、其他防空系統零組件、高機動火砲火箭系統額外彈藥、155毫米和105毫米火砲彈藥、反裝甲彈藥以及超過1500萬發彈藥」。

聲明強調以美國為首的聯盟正在幫助烏克蘭,並指出有「超過50個國家」參與其中。

聲明說:「國會必須盡快迅速採取行動,幫助烏克蘭保衛自己並確保其未來,以促進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

路透社報導,白宮警告,若不追加預算,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將於今年底耗盡。

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國會已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100億美元軍援,但自共和黨於2023年1月從民主黨手中奪下眾議院控制權以來,國會迄今未批准任何援助資金。(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2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