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邊境闖關屢創新高 美墨同意合作加強遏止

2023/12/29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和美國今天在政府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國官員同意更密切合作,以解決美墨邊境創紀錄的移民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墨西哥之後,兩國表示,將尋求增強對委內瑞拉、古巴、尼加拉瓜和海地移民的贊助倡議,並從根源解決移民問題。

雙方代表團討論了「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受益人處境管理規範,以及長期居住在美國無證的西班牙裔移民的管理。雙方預訂下月在華府再次會談。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將競選連任,預料移民和邊境問題將成為2024年大選的首要議題。

這次美墨會談之前,美國暫時關閉了一些過境關卡,以重新部署執法人員,這造成邊境貿易通關放緩,引發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邊境政策的批評。

今天稍早,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經過短暫關閉後,雙方已同意再度維持邊境開放。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上午記者會中表示:「這項協議已經達成,鐵路通關和邊境橋樑都已開放,恢復正常狀況。」

今年有超過50萬移民穿越了中、南美洲交界的達連隘口(Darien Gap)危險叢林,人數是去年紀錄的兩倍;許多人是為了逃離犯罪、貧困和衝突,他們前往美國是為了尋求美好的未來。

由移民與尋求庇護者組成的隊伍在路途上絡繹不絕,許多人還帶著孩童。最新一支隊伍目前正緩慢穿過墨西哥南部,向美國邊境邁進。

羅培茲歐布拉多估計約有1500人,但一些活動人士和當地媒體指出,這一支隊伍有7000人。 (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2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