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COVID-19、流感升溫 紐約等4州醫院重啟戴口罩規定

2024/1/4 18:03(1/12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1年爆發COVID-19疫情,美國醫師戴上口罩。(路透社)
2021年爆發COVID-19疫情,美國醫師戴上口罩。(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季節性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病例的增加,美國至少4個州的醫院已經恢復戴口罩。

路透社報導,紐約、加州、伊利諾州和麻薩諸塞州的醫療機構已經要求病人和醫護人員必須戴口罩。

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博士今天告訴WABC電視台,紐約市所有11家公立醫院、30家醫療中心和5家長期護理機構已恢復戴口罩的規定。

瓦桑受訪時說:「我們不希望出現人員短缺,對吧?當我們在2022年看到COVID-19變異株Omicron流行時,最大的問題不僅是人們生病,而且我們有很多第一線衛生工作者,他們感染了COVID-19。」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最新一週數據顯示,從2023年12月17日至23日,美國全境的COVID-19住院人數超過2萬9000人,比前一週增加16%以上。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還通報在同一時期有超過1萬4700例流感病例住院治療。

強制戴口罩是COVID-19流行期間的政治和文化引爆點,引發那些不認同醫療建議、認為戴口罩對抑制疾病傳播幾乎沒有作用的人的憤怒。

那些戴口罩的人也深感不滿,他們認為不戴口罩的人會危及他們的健康。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有超過110萬美國人死於COVID-19,比例高於大多數其他富裕國家。

芝加哥魯希大學(Rush University)的醫療系統2日說,它要求「病患、訪客和工作人員在校園的某些區域戴上醫院批准的口罩。這些區域包括門診候診區和病患登記區」。

根據聲明,在麻薩諸塞州,柏克雪爾醫療系統(Berkshire Health Systems)今天開始強制要求戴口罩。

在加州,根據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向洛杉磯市新聞服務(Los Angeles City News Service)提供的聲明,洛杉磯郡上週六恢復所有獲得許可的醫療健保機構戴口罩規定。(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耶誕節加新年假期 泰國COVID-19疫情升溫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