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院4天未報備挨轟 美防長認缺失允負起一切責任

2024/1/7 13:27(1/1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取自twitter.com/secdef)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取自twitter.com/secdef)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坦承最近住院卻未對外界公布,行事有所不當。據報導,就連白宮高級官員和總統拜登都不知道他生病且無法履行職責一事。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直到昨晚才宣布,70歲的奧斯汀這4天都在住院,原因是他「最近接受一場非緊急手術後出現併發症」。在美國捲入中東危機之際,奧斯汀此舉違反標準規定。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奧斯汀在加護病房待了4天,迄今仍在普通病房。

奧斯汀在聲明中表示:「我承認,原本我能做得更好,讓民眾獲悉適當資訊。我會盡力做得更好。」

他說自己「很快就會返回五角大樓」,並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

奧斯汀表示:「但我想說,這是我的醫療程序,我對是否公開披露的決定要負起全部責任。」

奧斯汀住院期間,正值中東緊張局勢加劇,除了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伊朗支持的葉門部隊攻擊航道,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其他部隊則以火箭和無人機攻擊美軍。

新聞網站Politico等媒體率先披露奧斯汀住院3天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其他白宮高級官員才獲悉他住院一事,蘇利文隨即通知拜登。

報導還說,國會是在國防部昨晚發布公開聲明前15分鐘,才知道奧斯汀住院的消息。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要求奧斯汀解釋延遲通報的原因。

科頓在聲明中說:「在總統與軍人之間的指揮鏈中,國防部長是關鍵一環,包括核指揮鏈,必須在幾分鐘內做出最重要的決定。倘若相關報導為真,這種令人震驚的崩潰,必將導致嚴重後果。」(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3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