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公民被指涉毒品犯罪 遭關押於莫斯科

2024/1/9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的奧斯坦欽斯基地區法院(Ostankinsky District Court)今天表示,俄羅斯已羈押美國公民伍德蘭,並對他提起毒品相關訴訟。伍德蘭於本月稍早遭執法人員逮捕。

法新社報導,在俄國和美國間的緊張局勢因烏克蘭衝突加劇之際,莫斯科當局以間諜罪和其他罪名關押了數名美國公民。

該法院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莫斯科奧斯坦欽斯基地區法院於1月6日裁定將伍德蘭(Robert Romanov Woodland)羈押兩個月,至2024年3月5日。」

他被指控「非法取得、存儲、運輸、製造和加工」毒品,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

俄國當局近年已逮捕數名美國公民,批評人士指責,莫斯科當局以被拘留者作為籌碼,交換在美國被監禁的俄國人。

美國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2020年因間諜指控被判16年徒刑,但他否認這項指控。

華爾街日報駐莫斯科特派員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去年3月底成為蘇聯時代以來,因間諜指控而在俄羅斯遭到拘捕的首位西方記者。

俄裔美國記者庫瑪謝瓦(Alsu Kurmasheva)去年10月遭拘留,檢察官指控她未向俄國當局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及傳播錯誤資訊。

俄國於2022年12月釋放女籃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以交換曾在美國監獄服刑、臭名昭著的俄國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他也被稱為「死亡商人」。(譯者:王嘉語/核稿:楊昭彥)113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