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爭滿2年 G7關切中國對俄運送軍民兩用產品

2024/2/25 16:12(2/25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G7各國領袖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右1)24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2)會談。(圖取自htwitter.com/G7)
G7各國領袖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右1)24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2)會談。(圖取自htwitter.com/G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5日專電)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24日滿兩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發布聯合聲明,提到關切中國境內企業對俄運送軍民兩用原材料、武器零組件,以及軍工業生產設備。

在去年發布的俄烏戰爭週年G7領袖聯合聲明,中國未被點名。

在今年的聲明,G7另強烈譴責北韓向俄羅斯出口彈道飛彈,呼籲即刻停止。G7也呼籲伊朗停止協助俄軍及其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聲明指出,G7國家將持續致力徹底執行對俄制裁,並採取必要的新措施。在與第三國密切合作下,G7將繼續反制任何試圖規避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的行為。

G7將對協助俄羅斯取得武器、或武器所需關鍵元素的「第三國個人和公司」施加額外制裁。

此外,協助俄羅斯取得「用於武器生產、或軍工業發展所需工具及其他設備」的個人和公司,也將遭制裁。

聲明強調,G7將繼續採取行動,反制為俄羅斯侵略戰爭提供物質支持的第三國行為者。G7呼籲各金融機構勿成為俄羅斯戰爭機器幫兇。

G7各國領袖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4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談,會後發布聯合聲明。

除了訪問基輔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以及范德賴恩,其他G7成員國領袖透過視訊與會。義大利是今年的G7輪值主席國。

除了將繼續打擊俄羅斯用以支持戰爭的收入來源,G7指出,依據國際法,俄羅斯有明確責任賠償烏克蘭蒙受的損失。是否或何時賠償損害,不由發動侵略的俄羅斯決定;俄羅斯不應無限期延遲償付積欠款項。

G7強調將致力消除錯誤觀念,即摧毀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破壞民眾生計不會給俄羅斯帶來任何後果,或者俄羅斯可透過挫敗烏克蘭的經濟,在戰場稱勝。

聲明援引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統計數字,指出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已造成烏克蘭超過486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3800億元)的損害。

G7重申,將依循各自的司法體系,持續凍結俄羅斯主權資產,直到俄羅斯賠償對烏克蘭造成的損害。

G7各國將繼續研議如何循國內及國際法途徑,將俄羅斯遭凍結的主權資產用於支持烏克蘭,並在6月的領袖峰會召開前,提報相關進度。

G7峰會預定6月13至15日在義大利阿普利亞(Apulia)舉行。(編輯:陳慧萍)113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烏戰爭2週年 英相:西方應更大膽扣押俄資產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