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部長會議共同聲明 打擊跨國詐騙及因應AI風險

2023/12/10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G7一場部長會議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議程並通過共同聲明,與會人士同意聯手打擊日益猖獗的跨國組織詐騙,並共同採取對策來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帶來的可能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內政及安全部長會議(G7 Interior and Security Ministers' Meeting),12月8日起在日本茨城縣水戶市召開,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議程並通過共同聲明。

共同聲明重點之一就是針對「跨國境進行的組織詐騙採取對策」。

英國一年遭受組織詐騙的被害金額高達逾4100億日圓(約新台幣889億元),是日本2022年被害金額371億日圓的約11倍;在美國,遭到以印度等南亞地區為據點的詐騙機房詐騙被害金額,一年也高達逾1400億日圓。

為遏止這樣的犯罪被害,G7各國同意聯手採取對策打擊跨國境的組織詐騙。

另外,G7成員國也針對因應快速發展的生成式AI風險進行商議。

共同聲明指出,各國普遍認知到生成式AI有可能被運用在犯罪或恐怖行動上,因此將推動共享最新情報、提升調查機關能力及強化跟產業界的合作。

共同聲明其他內容還包括,作為針對兒童性剝削問題的對策,將敦促社群網路平台業者等強化保護兒童的功能等;站在經濟安全保障觀點,為防止政府機關與企業的先進技術與情報外流,成員國將強化彼此合作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2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領袖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對國際社會安全不可或缺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