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母公司Meta不再向媒體付費 澳洲政府怒批背信

2024/3/1 17:56(3/1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天宣布將不再為新聞付費給澳洲媒體公司,澳洲政府警告此舉「違背承諾」,不排除採取報復性措施。

法新社報導,Meta陸續在世界各地停止提供新聞內容,公司表示會廢除澳洲Facebook的「新聞頁籤」(news tab)功能,不會與澳洲新聞出版商續約。

Meta解釋說:「大家上臉書不是為了看新聞和政治內容。」

Meta先前曾宣布不會與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的新聞出版商續簽內容合約。

根據官網,位於新聞頁籤的臉書新聞去年起不再開放英國、法國和德國用戶使用。自今年4月上旬起,將不再開放美國和澳洲用戶使用此功能。

世界各地媒體公司多年來營收下滑,廣告商紛紛湧向谷歌(Google)和臉書等熱門數位平台以接觸消費者。各國政府希望創造公平的媒體競爭環境並支持陷入困境的新聞公司,因而陸續促使Meta為新聞付費。

Meta在3年前承諾向新聞媒體付費,促使澳洲政府減弱立法力道,簡化管理線上平台及其與新聞媒體的關係。

澳洲通訊部長羅蘭德(Michelle Rowland)今天對Meta宣布的消息表達不滿,間接表明政府可能採取報復性措施。

羅蘭德說:「Meta決定不再為多個管轄範圍的新聞內容付費,代表違背對澳洲新聞媒體永續發展的承諾。」

「這個決定刪掉了澳洲新聞媒體業一大收入來源。澳洲新聞出版商理應為其提供的內容獲得公平的補償。」

羅蘭德表示,政府會與通訊主管機關商議,「透過所有可用的選項」來解決這個問題。(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3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祖克柏亞洲行滿檔 在日韓談科技再赴印度參加喜慶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