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20日訪澳洲與商界領袖閉門會談

2024/3/19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淳卉雪梨19日專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明天訪問澳洲,除了官方會晤將討論取消對澳洲各項懲罰性關稅,王毅還將與澳洲商業界領袖等閉門會談。

王毅明天抵達澳洲首都坎培拉,與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進行第7次「澳中外交及戰略對話」(Australia-China Foreign and Strategic Dialogue),並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討論中國是否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等實施的懲罰性關稅。

此外,王毅還將受邀與澳洲商業領袖、智庫專家、學者等進行閉門圓桌會議。這場會議由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ACBC)舉辦。

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主席奧森(David Olsson)今透過新聞稿表示,王毅來訪提供聽取中國最高階政府部會首長意見的機會,了解中國如何看待與澳洲的穩定關係,澳大利亞商界也能分享對未來方向的看法。

奧森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艾班尼斯去年會晤後,兩國政府增加雙邊接觸,「這令我們感到鼓舞」,相信實質的對話有助解決雙邊分歧與貿易問題,且能讓兩國探索利益一致的合作領域。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王毅訪澳,黃英賢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澳中外交及戰略對話是用以討論雙邊關係,及國際、區域發展議題的長期機制。她非常期待兩人在共享的利益、分歧、及各自在維護和平穩定及安全的區域角色上,坦率地交換意見。

黃英賢說,澳洲政府將持續追求與中國穩定及有建設性的關係,這是兩國的共同利益,「澳大利亞的作法是有一致性的,我們盡可能尋求與中國合作,並在分歧點上致力於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編輯:韋樞)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