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總理13日訪中為期3天 將會見習近平和李強

2024/4/8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3日將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將包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法新社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希伯許特萊(Steffen Hebestreit)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蕭茲將於16日訪中行程的最後一天,在北京和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蕭茲14日還將拜訪重慶,接著於15日前往上海。

蕭茲訪中期間將和德國企業主管舉行會談,並將在上海一所大學發表演說。

蕭茲這次訪中行程,有3名閣員及一個德國的工業代表團同行。

這是蕭茲出任總理以來第2度訪問中國,蕭茲2022年11月首次訪問中國。當時鑑於嚴格的防疫規定,訪問行程縮水為1日。

蕭茲2022年訪中剛好碰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地緣政治風險攀升,引發外界激辯德國是否須降低對中國一面倒的依賴。

蕭茲堅稱不會和德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脫鉤」(decoupling),但德國同時也謹慎和東南亞其他國家培養關係。

除貿易議題外,烏克蘭也將是蕭茲和習近平會談的主題之一。習近平仍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維持密切的關係。

希伯許特萊說:「我想中國對俄羅斯具有影響力,我們期待中國可以運用其影響力。」(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3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外長訪中 會談內容聚焦俄烏戰爭與亞太局勢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