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薩克俄羅斯遭逢嚴重洪患 逾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2024/4/10 21:03(4/10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奧倫堡市居民10日在洪水中靠著橡皮艇移動。(路透社)
俄羅斯奧倫堡市居民10日在洪水中靠著橡皮艇移動。(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阿斯塔納/俄羅斯奧倫堡10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和俄羅斯境內遭逢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患,居住在災區以及可能遭大水淹沒地區的居民逾10萬人已經疏散撤離。

法新社報導,冰雪快速融化造成哈薩克和俄羅斯邊界地區的河川水位暴漲,不但淹沒了道路,市區也一片汪洋,地方政府緊急疏散民眾。

哈薩克緊急事務部(Emergency Situations Ministry)今天表示:「自(上月)洪水開始迄今已救援並疏散了9萬6472人,其中包括3萬1640名孩童。」這個數字比昨天增加了1萬人。

哈薩克緊急事務部還表示,當局派出了2萬4000人進行全天候救援和清除行動,包括抽水、堆放沙包以及預防發生冰雪阻塞情況的爆破工作。

哈薩克北部城市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開始進行強制撤離,洪水預計將在48小時內抵達當地。

哈薩克官媒引述地方首長諾爾姆罕貝托夫(Gauez Nurmukhambetov)的談話報導:「大量洪水朝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逼近。我重申一次,大量的洪水。」

哈薩克西北部和俄羅斯的奧倫堡州(Orenburg)、秋門州(Tyumen)和庫爾干州(Kurgan)等州遭到水患侵襲。

路透社報導,歐洲第3長河流烏拉河(Ural River)潰堤,造成哈薩克和俄羅斯境內逾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俄羅斯的奧倫堡市部分地區遭洪水淹沒。

隨著烏拉河水位衝破9.3公尺的重要關卡,人口約55萬人、位於莫斯科以東約1200公里處的奧倫堡市,數百棟房舍泡在水中,至少7700人被迫疏散。

奧倫堡市第一副市長庫蒂諾夫(Alexei Kudinov)表示:「烏拉河水位不斷上升。」路透社的影片顯示奧倫堡市附近區域大多成了水鄉澤國。

儘管緊急警報大作、電視台不斷廣播宣布淹水區域民眾緊急撤離;不過,仍可以看到部分民眾決定留守家園,現身在自家閣樓。

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Russian Emergencies Ministry)表示,西西伯利亞區(West Siberia)部分地區水患嚴重,預計洪水將在未來3至5天達到最高峰,歐洲最長河川窩瓦河(Volga River)附近部分地區水患也很嚴重。

奧倫堡市居民表示,這次洪水是他們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俄羅斯官員則說,這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俄羅斯表示,境內37州總計1萬500棟房舍遭水患侵襲 ,大部分位於奧倫堡州。5日烏拉河上游的大量洪水導致奧爾斯克市(Orsk)的水壩潰堤。

克里姆林宮昨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沒有視察災區的計畫,但會持續聽取災區的簡報。(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