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地緣政治局勢不穩 下令北韓做好備戰

2024/4/11 09:43(4/11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北韓主要軍事大學時指出,國家周邊地緣政治局勢不穩定,意味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為戰爭做好準備。

金正恩昨天前往以他2011年過世的父親命名的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現場指導。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這是全國「最高軍事教育所在地」。

在金正恩統治下,北韓近年加速武器發展,與俄羅斯建立更密切的軍事和政治關係,據稱北韓在俄烏戰爭中援助莫斯科,是為了交換戰略軍事計畫的協助。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對這所大學教職員和學生的談話指出,如果敵人選擇與北韓軍事對抗,北韓將毫不猶豫動用一切手段,向敵人展開致命打擊。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概述複雜的國際局勢…以及北韓周遭不確定和不穩定的軍事政治情勢,他表示現在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充分為戰爭做好準備的時候了。」

本月稍早,金正恩親自督導使用固體燃料的新式中程極音速彈道飛彈,分析師表示,這將提升北韓部署比液體燃料更有效率飛彈的能力。

北韓曾指控美國和南韓藉由其所稱「戰爭演習」挑起軍事緊張局面;近幾個月來,美國和南韓已進行強度更高、規模更大的軍事演習。(譯者:徐睿承/核稿:陳昱婷)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