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會選舉後尹錫悅首次公開道歉 未提幕僚人事

2024/4/16 17:23(4/19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6日專電)韓國總統尹錫悅在10日國會選舉執政黨大敗後,今天首次公開向全民致歉,坦言未善盡溝通,但未提及幕僚相關人事變動;在國務總理、幕僚大舉請辭下,尹錫悅政府可能花費一段時間苦思人事改革方向。

尹錫悅今天主持的國務會議開場致詞採取電視直播方式進行,他就這次國會選舉結果表示,「要更謙虛地接受民意」,「會以更低姿態、更柔軟態度進行更多溝通,從我開始傾聽民意。」

尹錫悅表示,上任兩年以來雖都是以國家利益為最優先施政,但卻無法符合民意期待,「雖然抓住正確施政方向,但並未能讓國民實際感受到變化」;他也說明,政府已全力透過預算與政策遏制物價波動,但對於正面臨經濟困難的百姓而言仍顯不足,並指出在為未來世代維持健全財政、解決財政問題時有許多不夠細緻的部分。

他也說,為了韓國的未來,不會停止結構性改革的腳步,將繼續推進勞動、教育、年金及醫療改革政策。這番言論明顯表示政府認為至今政策並無問題,只是缺乏與人民的溝通,未來如何在堅持改革方針同時兼顧「有效溝通」,恐怕是一大課題。

尹錫悅是否回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的會面提議也受到輿論關注。尹錫悅2022年上任至今尚未正式與任何在野黨代表會面,他與李在明除了出席活動時短暫問候,只在去年10月底預算案施政演說的事前會談中進行非公開對話。

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今天就此向媒體表示,「保留一切可能性」,「尹總統說會為了國民做任何事,答案就包含在其中」,並提到第22屆國會將在5月底上任,政府也會思考與國會溝通的適當時機。(編輯:陳慧萍)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越號十週年 罹難者家屬憂悲劇正在重演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