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大選落幕 投信估台股後市仍震盪

2018/11/25 16:05(11/25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藍綠板塊出現挪移,投信業者普遍認為,選後台股仍將回歸基本面,雖因年底銷售旺季可望對多頭挹注活水,但貿易戰變數仍將牽動盤勢。

8大公股行庫在選前一週5個交易日當中,11月19日賣超新台幣17.47億元、20日買超6.67億元、21日賣超9.84億元、22日賣超9.84億元、23日買超2.66億元。

23日也就是選前一天,8大公股行庫買超前幾名除了指數型標的,個股包括玉晶光、台積電、中美晶、世界、南亞科等,權值股、指標股受到青睞。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選舉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近期面臨美中貿易摩擦的不確定因素,台股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不過短期應不會再破前波低點9400點,可望維持箱型整理、類股輪流表現為主。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因台股先前已經出現較大跌幅,配合第3季財報仍未受產業需求放緩的影響,且第4季營收有可能受惠於美國業者提前鋪貨的挹注,先前弱勢、跌深或被錯殺的電子股股價仍有機會回溫,值得留意投資價值的浮現。

廖哲宏指出,川習會將於月底登場,美中雙方領導人雖依舊各持己見,關係出現轉變,不過在多次放話、反覆角力過程中,雙方歧見或有機會收斂,若中美貿易戰在11月29日的G20峰會取得和解,則操作策略將改為積極。

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 ETF反向基金經理人張正中分析,自2000年以來,縣市長與直轄市長選後10日、20日,台股上漲機率各為約60%與90%,平均漲幅0.05%與2.79%,顯示選後市場持續偏多。

張正中說,選後到年底,通常是歐美感恩節與聖誕節,接著進入農曆新年,消費買氣最旺,可望為股市帶來正面支撐;考量美中貿易摩擦、明年景氣與企業財報出現雜音,台股選後能否一如過往上漲,值得進一步觀察。

尤其是目前市場信心疲弱,主要就是受到國際事件的干擾,特別是貿易戰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政策動向;張正中認為,解鈴仍需繫鈴人,建議投資人留意後月底G20高峰會的川習會結果,以及聯準會12月決策會議內容。

根據統計,自2000年以來縣市長選舉共有4次,以選後5個交易日的漲跌幅觀察,漲跌幅大多在2%以內,若將時間拉長至20個交易日,多頭受惠於傳統旺季的效應逐漸浮現,2005年、2009年選後1個月漲幅甚至超過5%,顯示不管「藍天」還是「綠地」,選舉結果對指數僅是短線衝擊,且影響程度相對有限。(編輯:黃國倫)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