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董座施崇棠:新品開始找回魂與本 下半年更好

2019/1/13 19:18(1/14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舉辦尾牙,董事長施崇棠說,華碩新產品已開始把魂與本找回來,今年下半年應該會更好;在人工智慧(AI)領域,華碩會從具有中高價值的市場切入。

華碩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歲末聯歡晚會,席開660桌,特獎是市價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福斯Touran汽車1台,一獎是市價超過60萬元的Toyota Altis汽車4台。晚會由黃子佼、曲艾玲主持,表演藝人包括周興哲、周蕙、A-Lin。

往年華碩尾牙晚宴多半由施崇棠(Jonney)、集團總裁曾鏘聲(Jonathan)、前執行長沈振來(Jerry)組成的3J高層擔綱開場演出,因沈振來已於去年12月離職,今天華碩尾牙改由施崇棠、副董事長徐世昌、曾鏘聲、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及胡書賓率主管群進行開場表演,一起合唱台語歌曲「天若光」。

「天若光」歌詞提到,「無論環境怎麼改變,不管命運怎麼安排,我們要靠雙手打開頭頂的一片天」,似乎代表華碩主管有意為公司轉型改革的過程加油打氣。

施崇棠致詞時先用台語表示:「我們的手要一直牽緊,我們的心也要永遠一樣。無論經過多少錯誤,經過多少風波,我相信黑暗的背後總會出太陽。」

施崇棠強調,他還是相信華碩人是最棒的,一時的失意、一時的低潮根本不算什麼,只要華碩能夠「不貳過」,能夠真心誠意地擁抱現實,開放同理心,破除自我本位、自以為是的藩籬,華碩必能夠「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真正團結成一個華碩,必能找回華碩的魂與本。

他更提出16字箴言與華碩員工共勉,包括「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

施崇棠說,華碩在今年剛落幕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發表新產品,已經有點把「魂」與「本」找回來,下半年應該會更好。

媒體提問下一代ZenFone手機是否將在今年上半年問世,施崇棠低調表示「要保密」。針對5G、自駕車、人工智慧等新趨勢,施崇棠認為,今年要看到華碩5G產品還「有點早」;在人工智慧領域,華碩會從具有中高價值的市場切入。

媒體詢問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施崇棠說,這是屬於大國之間爭取領導權的序幕,未來所謂新的數位經濟會以數位消費者為中心,到最後產生「短鏈革命」,所以「美國製造」是一個很自然的現象,加上中國大陸整體供應鏈的成本也在變化,這些因素勢必會帶來影響,企業需要找到因應策略。

華碩去年第4季品牌營收新台幣881億元,季減6%,年減15%;集團營收994億元,季減3%,年減13%,略低於預期,主要受美中貿易戰及零件缺貨影響。華碩2018年全年品牌營收3524.52億元,年減10%;集團營收3915.59億元,年減9.7%。

為改善營運體質,華碩於去年第4季提列手機相關的一次性費用約新台幣62億元,包含提列存貨損失、權利金資產攤銷及組織調整費用,推估將影響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約8元以內,恐導致第4季轉虧。(編輯:林沂鋒)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