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告違法開發綁樁 中市駁斥

2014/11/17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陳淑芬台中17日電)環團今天控告台中市政府搶建大安媽祖園區等三大開發案,涉違法開發圖利綁樁。被控官員回應「一切依法辦理毫無問題」,更質疑環團背後是否有人煽動指使?

被點名的市府環保局長黃崇典、建設局長吳世瑋、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地政局長曾國鈞都強調「一切依法辦理毫無問題」。

曾國鈞質疑環保團體背後是否有人指使,應該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反對目的及理由何在,為何要反對?他指出,難道「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白海豚生態館」及「大安媽祖園區」都不要做了?是想讓豐原、東勢、清水、大安等地區邊緣化嗎?「這不是邊緣化,什麼才叫做邊緣化?」

吳世瑋也說「到底是誰想讓原縣區邊緣化?」;張大春則說「再怎麼野蠻也不該阻擋地方建設」。

台中市政府表示,為加速山城及海線地區發展,推動「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總經費新台幣91億餘元、「白海豚生態館」3.5億元及「大安媽祖園區」10多億元等建設,地方居民無不期盼早日完工帶動地方發展,但有人卻百般阻撓這些建設,誣指市府相關單位規避環評。

包括台灣生態學會、石岡反隧道自救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及台灣中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團體,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吳世瑋等4位局處首長。

環團指控,台中市府搶建三大開發案,意圖規避環評,而將不實事項登載在公文書,先後在8月至11月間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違法開發圖利綁樁。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靜宜大學生態學系副教授楊國楨批評,興建「白海豚生態館」並不是要搶救白海豚,原本要引進企鵝,但因各方反對,才改成沒有白海豚的「白海豚生態館」,「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及「大安媽祖園區」等都是趕在選舉前綁樁式的宣布開工。103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