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明輪擱淺防油污 12日完成攔油索布放

2018/1/11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擱淺在澎湖東吉嶼東北方岸際的國籍雜貨船嘉明輪,由於機艙已進水,航港局要求船東在明天下午2時前完成攔油索布放,同時先進行抽油作業,以防範油污海域。

國籍雜貨船「嘉明輪」,重達588噸,今天清晨擱淺在澎湖東吉嶼東北方岸際,船上王姓船長等8船員全數由空軍海鷗直升機吊掛獲救。

嘉明輪意外擱淺後,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今天下午邀集海管處、澎湖縣政府、澎湖海巡隊、南巡局第13巡防區、船舶所有人及保險公司等單位召開第1次船體移除會議,研商後續船體移除事宜。

航港局科長陶長智指出,嘉明輪前晚在出海不久後,疑似發生螺旋葉片絞網,船隻失去動力呈現漂流,當晚船公司獲報後,就徹夜協調拖船「裕宏」漏夜出海前往拖救,可惜陰錯陽差,因海象惡劣,約晚了30分鐘,嘉明輪被風浪帶至東吉嶼東北方岸際擱淺,否則就可避免了這起擱淺意外。

陶長智表示,根據船公司表示,嘉明輪船艙柴油約剩3噸、燃油約1噸,其中船體右舷擱淺偏15度,機艙已進水,但現場尚未有油污外洩情形,海巡單位及海管處在現場持續監控中,同時要求船公司務必在明天下午2時前,完成攔油索布放,並提交抽油計畫。

航港局進一步指出,澎湖海象可望在周末好轉,要求船東儘速安排現場勘查,以確認船上殘油數量、儲存位置,船體損害情況及評估可能之剩餘浮力,以利未來船體移除等工作。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