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破跨國人蛇 內政部次長頒獎金慰勉

2018/10/17 18:18(10/1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移民署日前破獲跨國人蛇集團,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天特別前往桃園機場視導,並頒發獎金以慰勉辦案人員辛勞,同時期勉未來將透過提升科技設備讓國境管理再升級。

桃園地檢署9月初指揮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偵破跨國人蛇集團,利用中華民國護照讓大陸偷渡客自墨西哥進入美國。檢方偵辦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起訴21人,另有4人逃匿發布通緝。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宗彥極為關注移民署所破獲的國際人蛇偷渡案及違反人口販運等案件,他今天特別到桃園機場視導,並頒發獎金慰勉辦案人員辛勞。

陳宗彥表示,國境安全無假期,這一年來在國境安全管理執行上,因人員警覺性不足,以及未落實執行勤務安全標準作業程序和安全防護硬體設備多有不足,使得國境遭闖關,未來將藉由提升科技設備讓國境管理再升級。

他說,內政部將持續要求移民署鎖緊螺絲,展現國境執法、打擊犯罪的決心,就如這次破獲跨國性人蛇偷渡案,就是最好證明。

移民署指出,近年國際人蛇偷渡都利用輾轉入出境各國的手法,以取信目地國,同時規避各國移民機關追查,國際合作為未來重要趨勢。

此外,移民署近年在國際聯防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已成為各國重要合作夥伴,今年10月初也舉辦2018年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結合與會各國組成「國際大聯盟」。

移民署說,包括建立安全機制、科技運用、交流信息及通報等,均已成功建構國際合作平台,有效攔阻高風險對象跨國移動,這次跨國人蛇案件即為「國際大聯盟」成立後的首例,讓台灣國境防禦能力獲各國肯定,充分彰顯合作平台即時網絡成效。(編輯:李亨山)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