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副議長深夜返台去向不明 檢方將傳訊

2018/11/13 08:13(11/13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被控涉嫌賄選,日前離境出國,檢警掌握最新情資,郭明賓已於昨天深夜搭機自上海返台,但記者撥打他的手機仍無法接通。檢察官將傳訊郭明賓調查。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受訪表示,由於地方制度法有所謂的「議會保護傘」規定,讓辦案人員無法施展應有的偵辦作為,如今掌握郭明賓已入境的訊息,檢方將傳喚他接受調查。

台灣嘉義地方檢察署11日發布新聞稿,指「郭姓嘉義市議員候選人」為求當選,涉嫌透過樁腳買票行賄,11日上午由檢察官陳靜慧等搜索郭姓候選人競選總部等3處所,但郭已離境出國。

檢方所指控的「郭姓嘉義市議員候選人」,為尋求連任市議員的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由於當事人早已於6日離境出國,檢察官無法傳訊,除了陸續發出拘票、傳票外,也呼籲當事人早日出面接受刑事調查。

昨天是嘉義市議會定期會開議首日,但郭明賓既未出席、也未請假。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市議員除非現行犯或通緝犯,在會期內,非經議會同意,不得逮捕或拘禁,因此,郭明賓是否會在議會開會期間現身,動向備受矚目。

根據檢警掌握的訊息,郭明賓已於昨天深夜乘華航班機從上海返回台灣,但去向仍不明。(編輯:梁君棣)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