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綁毒闖關赴日遭逮 不知情同行女友嚇傻

2018/12/12 18:14(12/12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2日電)航空警察局安全檢查大隊今天查獲運毒案,一男子在大腿綁上重達一公斤多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遭安檢隊員識破逮捕,不知情的同行女友當場嚇傻,不但行程泡湯還被移送法辦。

安全檢查大隊第一隊副隊長李建緯受訪表示,安檢隊員警早上11時許在第一航廈執行出境安檢勤務時,查獲正要搭機飛往日本的旅客陳男,穿著寬鬆牛仔褲卻有異常粗壯的大腿,進一步搜身檢查後,發現他以彈性繃帶將1056公克安非他命綑綁於大腿上,企圖夾帶出境。

李建緯說,33歲的陳男還攜帶不知情的女友同行,研判是企圖藉由男女朋友出遊名義當掩護,降低檢查人員警覺心,因此,在搜出毒品時,被矇在鼓裡的女友當場嚇得不知所措,期盼中的日本之旅也泡湯。

同時,他表示,因為日本、韓國的毒品價格昂貴,就有毒梟利用無毒品刑案前科的年輕男女,以身體夾藏方式鋌而走險運送毒品。

航警局依照大數據分析資料,早就注意多名可疑對象,李建緯指出,警方在調查後也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地檢署偵辦,除持續向上溯源,也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編輯:梁君棣)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