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檢新大樓落成 仿日劇Hero打造檢察官辦公室

2019/1/18 13:33(3/1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士林地檢署今天舉辦新建偵查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說,新辦公室仿照日劇Hero場景,拉近主任、檢察官距離,期盼發揮團隊辦案精神,回應民眾期待。

落成啟用典禮上午舉行,曾任士檢檢察長的蔡清祥及歷任檢察長林朝松、張清雲,以及曾任士檢檢察官的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重回舊地觀禮,檢察總長江惠民、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蔡彩貞等人也到場。

蔡清祥說,參與催生新大樓的過程歷經許多波折,能參與落成典禮令他無比興奮,他還透露新檢察官辦公室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知名日劇Hero,讓主任檢察官與檢察官同處一個大空間,並設有公共區域以供討論案情。

他說,實際上日本檢察廳的格局未必與日劇相同,但這樣的配置能夠發揮團隊辦案精神,讓大家一起工作、一起討論,期望檢察官在新穎的辦公環境提升辦案品質。

士檢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士檢民國73年成立迄今,訴訟轄區人口從100萬人急速成長,社會亦趨多元,內湖、汐止及南港園區相繼開發,訴訟案件與日俱增,員額編制逐漸增加,原有辦公廳舍已不敷使用。

士檢指出,為改善民眾洽公與辦公環境,司法院大法官吳陳鐶在擔任檢察長期間著手推動擴建計畫,103年舉行動土大典,新大樓今年初落成,今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編輯:管中維)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