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挑獨居老人詐騙投資靈骨塔 被害家屬控訴

2019/2/20 15:59(2/2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86歲廖姓阿公今天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不肖業者利用靈骨塔可投資獲利而專挑獨居老人行騙,並不斷要求追加投資,呼籲大家關心長輩並適時尋求協助。

謝志忠表示,近年「靈骨塔詐騙」層出不窮,專門鎖定退休獨居長者,以口頭哄騙「保證高獲利」誘惑投資。被害人廖姓阿公以每個新台幣12萬元購入,還相信可以35萬元賣出。

謝志忠指被害人一開始投資2個、再追加2個及5個,累計成一排9個,此時已花108萬元,又被要求追加第二排,累計共投入216萬元。之後,竟然還要被害人再投入3排,也就是追加324萬元,循序漸進要求「包套門檻」,倍數增加。

在被害人仍深信不疑時,被害人外孫在家中裝監視器並多天尾隨阿公,親眼目睹阿公為付324萬元,跑多家銀行籌款、甚至到銀樓變賣黃金。謝志忠指出,對照對方咄咄逼人,連哄帶騙保證月底售出、要求阿公付出300多萬元的過程,令家屬憤怒難平。

被害人外孫說,阿公擔憂生病久臥床的阿嬤,即便存款足度餘生,但期望靠自己能讓陪伴一輩子的牽手有更尊嚴舒適的晚年生活,當時尚不知被騙的阿公還開心表示,過年了要給孫子們包大紅包,投資一心只為家人,令他心痛不已,並指詐騙集團十分可惡。

謝志忠表示,眼看阿公騎著破舊小機車四處變賣畢生積蓄籌款,詐騙集團成員卻開著進口豪車,簡直沒有良心,而且專挑獨居老人下手,提醒如有身邊長輩疑似遭遇詐騙,請適時尋求協助、並問清楚內容、備齊相關證據,至派出所報案。(編輯:翁翠萍)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