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0歲城仲模出書 劄記披露祕辛

2019/6/23 17:26(6/2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談論至今80年,見證台灣從日治時期、解嚴、民主自由等歷史重要發展階段,他以劄記集結成書,披露不少他任司法院副院長、法務部長時的祕辛。

城仲模發表新書「城仲模八十歲月劄記」,在遠東飯店舉行活動及簽書,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多名司法人士出席。

城仲模新書記載,他任司法院大法官期間,接到當時總統李登輝的一通電話,而接下法務部長一職,他形容這次工作轉折,太戲劇化了。

新書內頁介紹,城仲模城自幼在充滿文化氛圍的台南府城成長,大學負笈北上求學、北漂投身於台北大都會,接著遠赴日本、歐陸維也納、美國求學深造,再返回台灣貢獻所學,投身於台灣的大學法學教育以及司法、法務與法治社會工作。

1938年至今的80個寒暑,城仲模見證台灣歷史重要發展階段,這80年歲月劄記的點滴,暢談這80年來甘苦奮勵的真實事蹟。(編輯:張銘坤)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