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電器使用不當起火 3年111件釀2死

2019/6/25 18:49(6/2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統計北市近3年電氣火災起火原因,主因為電器短路,其次則為使用不當,3年共計發生111件、釀2死、3傷,呼籲民眾強化電器產品使用及維護觀念。

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常見使用不當導致火災的電器產品,包括有電磁爐、電陶爐、微波爐和電烤箱等,都是會產生高溫、高熱的家電產品。

內湖區5月曾發生一起民眾使用烤箱不當,進而導致起火燃燒的案件,造成1人受傷。北市消表示,事發原因為民眾使用烤箱加熱麵包時,未注意到麵包擺放高度太過接近電烤箱上層的石英管,加熱產生的輻射熱使得麵包碳化(烤焦),進而產生可燃性氣體而起火。

此外,萬華區在民國106年也發生有民眾使用微波爐加熱紙盒裝雞腿便當,因長時間加熱導致食物碳化起火,造成1人死亡。

北市消指出,民眾使用烤箱時應注意食物擺放高度,不可直接接觸或放置處太接近上下層加熱器;同時,加熱時間更不宜過久,以免食物在加熱過程中碳化起火燃燒。

北市消提醒,民眾購買產電器產品前應注意是否貼有或印製商品安全標章;烤箱或微波爐在使用前應確認內部無其他雜物,散熱孔保持通暢;注意食物不可過度加熱,以避免食材乾硬或碳化導致起火;使用電陶爐或不挑鍋具的加熱產品,應避免隨意在平台上放置物品,以免誤觸開關加熱,導致意外發生。(編輯:方沛清)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