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刺死鐵路警凶嫌被起訴 受害家屬:殺人要償命

2019/8/28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8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7月3日遭乘客持刀刺殺,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嫌起訴行凶鄭姓男子;李承翰母親事發至今仍很難過,每天晚上都睡不著,他的姊姊則認為殺人就是要償命。

台南市鄭姓男子7月3日搭乘火車,被控持新購買的刀子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死亡,嘉義地檢署認為被告明知刀子刺向腹部,有致命可能,仍不違反本意,今天依殺人罪嫌起訴。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案發時,被告鄭男的妻子宣稱丈夫有精神疾病,但未按時吃藥,承辦檢察官調閱被告就醫紀錄,被告自100年1月17日起至台南奇美醫院就診思覺失調,病況沒有改善也沒有惡化,最後一次就診時間為106年2月3日。

蔡英俊指出,檢方訊問被告時,並無語無倫次等情況,因此未安排精神鑑定,但這起案件將移審嘉義地方法院,被告的辯護律師可向法官提出申請精神鑑定。另外,檢方雖然未對被告具體求刑,未來開庭審理時,再由公訴檢察官向法官具體求處重刑。

李承翰母親從事發至今還是很難過,每天晚上都睡不著,想起兒子,仍忍不住紅了眼眶;對於起訴書有提到被告曾因思覺失調就醫,她認為,難道每個犯案的人都可以說自己有病嗎?被告逾2年沒有就醫紀錄,但他的家屬卻沒有盡到照顧責任,難道都沒有連帶責任嗎?

李承翰姊姊今天得知被告鄭男被起訴時指出,從新聞報導得知被告是因投資失利等因素,而持刀傷害到無辜的人,實在很不公平;檢方有無具體求刑,已無意義,未來法官如何判刑,家屬更無法左右,不過,古人常講殺人就是要償命。(編輯:謝雅竹)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