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3線嘉義段少年騎士墜谷身亡 初步研判自撞

2019/10/13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台3線323公里處嘉義縣路段昨天發生賴姓少年騎機車墜谷意外,送醫急救仍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從死者友人的行車紀錄器看見擦撞護欄瞬間,且前後無其他車輛,研判是自撞。

嘉義縣消防局昨天下午接獲報案,台3線323公里處(番路鄉公田五號橋路段)發生車禍,有一名騎士墜谷,救護車趕抵發現騎士跌落深度約20公尺的橋下,消防人員將騎士賴姓少年吊掛上來,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檢察官上午會同法醫、警方相驗,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賴姓少年9月剛滿17歲,目前就讀高二,昨天與其他2名朋友分別騎機車從高雄準備前往嘉義。

蔡英俊指出,賴姓少年的2名友人分別騎在前後方,行經台3線公田五號橋路段左轉彎時,他的前方友人有聽到撞擊聲回頭看,就只看到機車倒在橋邊,人已經不見,而後方友人到場時,往橋下看,發現賴姓少年已倒臥在谷底。

蔡英俊說,死者前方友人有行車紀錄器,鏡頭有照到機車後照鏡,隱約可以看到死者機車擦撞護欄的瞬間,且當時前後無其他來車,初步研判是自撞。賴姓少年的父母在國外,已準備趕回國的途中,對於檢警的事故說明後,並無異議。

嘉義縣中埔分局四組組長蔡政亨表示,台3線嘉義路段彎道多,是機車族壓車過彎的熱點,不過,容易跨越雙黃線擦撞對向車輛或是失控自撞山壁,為避免類似事故再度發生,常不定時、不定點取締超速與跨越雙黃線違規,並會同環保局、嘉義區監理所人員稽查排氣管音量。(編輯:林沂鋒)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