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國慶質疑法官立場 嘉義地院:會公平審判

2019/10/30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30日電)前立委林國慶被立委陳明文提告妨害名譽,嘉義地方法院今天開庭,林國慶對法官的弱勢說法,認為立場偏頗,嘉義地院回應法官用意是被告會受到公平審判,沒有哪一方是弱勢。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對林國慶在選舉造勢場合、臉書直播方式的不實言論及謾罵,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嘉義地檢署9月間偵結起訴。嘉義地方法院今天開庭進行這起案件的準備程序。

林國慶表示,當時講話的原意被曲解,雖然坦承有說過這樣的話,但不認為有構成妨害名譽,因為陳明文是公眾人物,他的行事作風,可受社會公評。

林國慶當庭也希望法官不用再進行後續的審理程序,可以直接判決,因為這起案件是政治性的法律問題,既然檢方偵查都不接受所陳述的意見,最後也被起訴,因此,才會認為可以直接判決,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另外,開庭時,林國慶一直陳述自己是小老百姓,無法對抗握有權力的立法委員,法官則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當作是弱勢」,林國慶認為法官心中已有立場上的偏頗。

林國慶開庭後受訪指出,提告人身分是立委,對造雙方關係,自己當然就是弱勢,那法官開庭怎麼會講這種刺激的話語,那表示法官心中已有立場上的偏頗;自己也請求法官直接判決就好,該關就關。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表示,被告林國慶在法庭上對於程序有所誤解,自認受到檢察官的起訴是遭受國家不當的對待,法官的用意是說明在法庭上無論是檢察官或是被告,都是平等的,被告會受到公平審判,沒有哪一方是弱勢。

對於林國慶當庭希望法官直接判決說法,審理法官認為,後續還有審理程序須進行,不是被告說了算。

林國慶自去年1月至3月,分別在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造勢場合、電視台政論節目、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方式,對陳明文所涉及的民雄污水下水道弊案,發表不實言論,以及對個人謾罵。

陳明文對林國慶的不實言論及謾罵提出告訴,內容包括「把人性騷擾沒事;貪污歪哥也沒事情;判刑確定,竟然不上訴,因為他喬到不用關了」等不實言論,另還謾罵陳明文「臭卒仔、垃圾人」等語。(編輯:謝雅竹)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