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判別腳印追捕山老鼠 警林合作人贓俱獲

2020/6/2 13:45(6/2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日電)警方與林務局聯手出擊,抓到山老鼠慣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機警,從犯嫌遺留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判斷,以口袋戰術人贓俱獲。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今天表示,5月底進行為期3天的山域治安訪查,碰巧與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的深山勤務同時舉行,目的都是維護山林治安,透過實赴山區勤務打擊不法案件。

關山分局指出,能順利擒拿陳姓通緝犯,主要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的機警,從犯嫌遺留在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新舊程度及方向判斷,山區內有不明人士出入。

正當特遣隊員正跟著腳印追查時,突然有一個身影從樹林中快速奔跑離開,特遣隊員也加快步伐,但此人速度加快,當時山區正下著大雨視線不清,為避免追捕發生意外,特遣隊員立即聯繫正在周邊山區執勤山域治安訪查員警,員警在山區出口包圍,果然戰術奏效,將男子逮捕。

關山分局表示,這名男子非常狡猾,一開始謊報身分,然後又裝病,並將竊取的牛樟芝藏匿在外套內裡夾層中。員警很快查出這名陳姓男子是通緝犯,當員警碰觸外套時,他神色緊張,經搜查後發現外套夾層內有兩包牛樟芝,人贓俱獲。

經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秤重牛樟芝為660公克,市價約新台幣5萬元,全案警方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送辦,並追查後續銷贓管道。

關山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林向來是伙伴關係,且有絕佳合作默契。近期雙方的努力下,已破獲多起森林竊案。他也呼籲民眾,森林是屬於全體國民的資產,切勿心存僥倖,想將山區自然資源占為己有或竊取變賣,將得不償失。(編輯:謝雅竹)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